close

我是兩個小孩的媽,對小孩的教育在懷孕時就特別留意,雖然四歲大的女兒唸的是公幼中班,並沒有額外去讀安親班,也不是在雙語或蒙氏特梭利等標榜資優的幼兒園,但是,帶女兒出門,他的表現總是讓我替她感到驕傲!!因為她的想像力沒有被拘限住,可以天馬行空的幻想,自己能敘述故事的情節(雖然是杜鑽的),能安靜於單一的遊戲,也能主動和不認識的小朋友一起分享,一起玩遊戲,為甚麼?因為我從小就讓她一邊玩一邊學習,讓她多方嘗試同樣的東西不同的玩法,你能想像嗎?我女兒小時候最常玩的,不是一般常見的玩具,而是鍋碗瓢盆馬桶刷,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東西,在她眼裡,樂趣無窮~也許,她不會隨口講上一句英文,不知道艱深難懂的美語會話,說真的,當我看到廣告上,小孩用他們可能不太懂意思的英語,擺動著不自然的演講姿勢,用著一點都不生活化的語調在"演說",我真的覺得,他們錯過了童年中最該好好發掘生活及生命的時期了~也許我的觀點和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的父母不同,但是,送孩子去唸英文,待在雙語或是全美語的環境,就是國際化?就是為他好嗎?當小孩回家時,家中的環境沒有延續下去,小孩學的,只是應付考試而已

孩子,最需要的是陪伴

父母的陪伴,家人的陪伴,而且,能夠陪他玩,並進而讓他學習吸收新的知識


我記得在網路上看到育兒專家說過:
孩童習慣的養成,不好的習慣一次就會一直記著,要糾正需要重複20遍以上,還要家長的堅持不妥協,才會改過來

你呢?買了一堆教材,有和你的孩子一起分享,了解他吸收了多少嗎?

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好玩,有趣,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自己透過觀察,思考,領悟,加上家長在旁邊的提點,這樣的方式,不但能增進親子關係,孩子也增加對父母的信賴,也能從不斷反覆的遊戲中學習及成長,還能增加自信心,將來對學習及面對生活上的困難,EQ也比較高

你希望小孩是高IQ? 還是高EQ呢?

仿間強調遊戲中學習的教材很多,而來自美國的益智遊戲"THINK FUN",不但能透過遊戲幫助孩子發現自我,探索問題,也滿足孩子的好奇心

很多家長(包括我在內)都驚訝於小孩對廣告或卡通的歌詞內容朗朗上口,對一板一眼的課文卻是提不起興趣,為甚麼?因為廣告歌及卡通畫面生動,色彩豐富,如果有周邊玩具(如變型金剛,娃娃系列),更加深孩子的映像,

孩子,從遊戲中學到的比從課本上讀到的,要吸收的更多,而這樣的結果,讓孩子更有自信,也更樂於學習

益智遊戲只適合小孩玩嗎?那可不一定喔~

適合4-7歲的推理城堡,記憶轉轉樂,老少咸宜的眼明口快(還能學英文、練習反應和專注力)

還有風靡世界的數獨遊戲,激盪腦力,提升孩子智慧、活化成年人腦力的野蠻遊戲,設計新穎訓練腦筋思考的塞車遊戲等等,讓大人小孩愛不釋手

我常常和女兒玩積木玩到忘記回家煮飯,如果以上這些益智遊戲也在我家,呵呵~我一定和小孩玩的不亦樂乎!!

來自美國的益智遊戲"THINK FUN",可以追朔至1985年Binary Arts (THIN K FUN最早時候的名字)發展了第一套益智遊戲-名為Spin-Out 。在當時成功的抓住了全美兒童們與成人們的心。更成為現在於遊戲雜誌中著名且經典遊戲之一。 

THINKFUN最初是再只有Bill Ritchie與Andrea Barthello這對夫婦的情況下創立的, 透過想創新研發新遊戲的想法Spin-Out便在這個情況下產生。過去的20年這個團隊不斷的壯大及成長,透過更多的發明者,研發許多更有趣的遊戲。例如,一系列棋盤遊戲在90年代很快的形成巨大的流行風潮(如,Brick by BrickHoppers和著名的Rush Hour)-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裡面有著許多難度的關卡與讓人欲罷不能的挑戰遊戲。 

今天,"THINK FUN" 因為與教育持續的結合而受到國際間的認同。

對全球數百萬的孩童與勇於挑戰自我的人而言,Think Fun已成為家庭娛樂遊戲與提供樂趣時最不可或缺的一個品牌。 


你,準備好和小孩一同接受"THINK FUN" 的挑戰嗎?

讓小孩透過"THINK FUN" ,在遊戲中學習,探索,發覺自我以及增加自信吧 !!

點下圖就可進官網了解更多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