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平時並沒有使用護墊的習慣,除非在生理期第六天和第七天,快結束又擔心會不小心弄髒底褲時,才會用護墊撐一下,不過冬天還好,夏天或是悶熱的雨季,就算用護墊還是不舒服,市面上一般的護墊其實並不寬,也不長,使用時我都得算好位置,免得忍受私密處的悶熱之餘,還要承受護墊沒貼到該貼的位置之尷尬與難堪啊~而標榜草本,中藥方的護墊和衛生棉,幾年前我曾經使用過,感覺上除了多一點中藥的味道,其他材質好像也差不多,當然,連悶熱的感覺也沒少.....這一次能夠體驗到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 的系列商品(護墊,日用及夜用衛生棉),讓我對草本的商品又改觀了~對護墊也有新的體驗!!

為甚麼特別說對護墊有了特別的體驗?這一次的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試用期間,恰好不是我的生理期,不過我還是使用了他的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護墊 產品,先介紹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的護和這次一起比較的蕾妮亞素淨美肌親膚棉柔感護墊(好長的名字啊) :

基本的尺寸介紹 :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的護墊 

有一點弧型,最窄5.5cm,最寬7cm,長度是16.5cm


蕾妮亞素淨美肌親膚棉柔感護墊

也是稍微弧形,最窄5cm,最寬6cm,長度是14cm

護墊初步PK :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的護墊  勝!! 

兩者厚度差不多~不過無論長度和寬度,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的護墊都比蕾妮亞大喔~

剛剛提過,我不喜歡用護墊的原因一,就是尺寸的小家子氣~我用過蘇菲的,這次是家裡剛好有沒用完的蕾妮亞,兩著都是尺寸不夠大(好吧~我承認,我的屁股大,不過這和護墊的大小沒關係喔~)試用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的護墊,打開時有一股淡淡的中藥香~不會很濃,使用後剛開始覺得有點涼涼的,不是很明顯,不過觸感還不錯,走路摩擦時不會覺得卡卡的,尺寸也夠大,隨便我貼範圍應該都不會差太遠~

使用時是晚上洗完澡之後,一直到我睡覺都沒換下來,等到第二天,感覺還蠻乾爽的,一直到近中午我換掉時,護墊還是蠻乾爽,聞起來也沒有特別的味道優~當然~小秘密一樣乾爽不悶熱溜~反而是換下來之後,到傍晚我就因為悶熱有點坐立難安了...這問題就算我換了號稱竹炭的小褲褲也難解啊~

而且~我使用過的護墊和衛生棉,先不管他的吸收力,我最不喜歡卻不得不忍受的就是,一般市面上的衛生棉,吸收體周圍的材質,不知道是怕滲漏還是怎樣,都不太透氣,不過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的護墊 沒有這樣的情況喔~我特別拍下來比較一下 :

上圖是護墊的正面,下圖是背面,摸起來的觸感: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護墊的吸收體外表
就是單純的棉
,雖然不是很細緻,不過蠻柔軟,就像是把棉花壓平一樣~直到尾端都是這樣的材質喔~

蕾妮亞的觸感就和一般的護墊/衛生棉差不多,這一款不織布的比較軟一點,不過在四周的材質就不同了,有滾一圈比較硬的,不知道該叫做啥的材質??

而舒爽只是在吸收體的四周加壓一圈凹槽而已!!
使用上並不會覺得周圍特別悶熱~

從這個小細節,就可看到舒爽的堅持與細心!!

護墊第二次PK :

還是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護墊 勝!!

 

護墊是我有實際體驗使用的,心得上真的覺得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的護墊 比較優~

接下來因為試用期間和我的生理期沒搭上,就用實驗的來比較吧~

首先是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日用(一般流量,24cm),以及蕾妮亞零觸感特薄舒適日用(25cm,雖然說是日用,不過我都是生理期第二天和第三天量大時使用) :


基本的尺寸介紹 :(兩種都有翅膀,右圖是把翅膀折到背後)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日用

 有一點弧型,最窄7cm,最寬7.5cm,長度是20.7cm(只丈量白色吸收體的部分)


蕾妮亞零觸感特薄舒適日用

寬度是8cm,長度是24.6cm(只丈量白色吸收體的部分)

衛生棉日用初步PK :

蕾妮亞零觸感特薄舒適日用  勝!!

以尺寸來說,我個人偏好大的和寬的,不過等我有實際體驗時,再補上使用心得吧~

**注意看喔~舒爽的翅膀比較寬,我個人覺得使用上會比較牢固啦~

一樣~還是要比較一下吸收體周圍的材質,畢竟要和私密處接觸到的地方,這個細節也是很重要的!!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日用和護墊的產品不一樣的地方是:吸收體的表面是棉,延續到整個表面,不過在吸收體的周圍是用柔軟纖薄的絲質柔綿,和蕾妮亞的周圍材質不同,摸起來柔軟多了~雖然舒爽的周圍比較寬,不過細緻的材質和一般的衛生棉所使用的不織布(?)觸感就是不同!!

常常就是周圍的材質不透氣,讓人坐立難安啊~

這一點,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日用 小勝!!

比較完尺寸之後,接下來就是實驗吸收力啦~以下是土法煉鋼的方法,我是在水中加紅藥水,讓結果看的更清楚(請不要罵我浪費啊~上次頂著一隻紅藥水的腳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護士都說:現在還有人用紅藥水喔??可憐的紅藥水就被我冷落到現在,才能重見天日啊...)

實驗的量是加了紅藥水的清水各10cc,並以裝了水的布丁杯加壓 :

上面這一張,左邊是加了10cc的實驗水,右邊是蓋上一般的抽取式面紙

先看一下左邊的圖,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日用 散佈的蠻均勻,我稍微倒偏左了一點

不過並沒有從左邊測漏出來喔~

而右邊的蕾妮亞比較集中在中央的部分,我個人覺得舒爽的分散力比較佳

我的解讀是,瞬間的吸收+分散能力比較優~

如果分散力不好,說真的,小祕密悶熱的感覺會很明顯....

看起來舒爽的顏色比較深,對吧?

不過兩者在蓋上面紙之前,用手摸或是稍微以手指按壓

感覺都算乾爽,手指也沒有殘留紅藥水喔~

(我個人覺得,這是綿的特質與不織布的不同之處啦~)

下圖則是先以裝了水的布丁杯加壓,約30秒後拿開的情況:

舒爽在布丁杯拿開之後,紅藥水留下的痕跡比蕾妮亞明顯喔~

這是沒有作假的實驗,表示我並沒有因為體驗舒爽的商品而幫他做假喔~

以我用過蕾妮亞的心得,他的缺點是衛生棉吸收體的周圍不夠透氣,雖然吸收力我還可以接受

不過周邊的不透氣實在不太舒服,還會留下壓印在皮膚上

而且生理期的第二天和第三天,會有瞬間大流量的情況,尤其是久坐突然站起的時候

這時我以前用過的衛生棉,幾乎都會有集中在中間還滲露到旁邊的情況

(包括翅膀也被攻陷,甚至還沾到外褲上...)

而綿綿的其他地方都還是雪白一片....換言之,就是太集中,不夠分散啦~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日用  我雖然還沒能體驗使用情況,不過單就他在 吸收體的周圍所用的材質

(是柔軟的絲質棉,和一般市面上不太透氣的材質,觸感及透氣度大大不同)

以及實驗過程看到的 吸收力及分散力較佳

就讓我對他深具信心!! 等我實際使用過,一定把心得補上來喔~

接下來是重點上場~許多姊妹的晚間夢靨 : 夜用衛生棉大PK!!

這部分比較的是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夜用 以及 他牌的超長夜用衛生棉 :

(因為只剩這一片,外包裝沒有LOGO,我也忘記是啥牌子,姑且就稱作"他牌"吧~)

話說前頭,因為擔心睡覺時綿綿不夠長,會有沿著股溝滲漏的情況,所以我都用超長的夜用型衛生棉


基本的尺寸介紹 :(兩種都有翅膀,不過我用的他牌厚度明顯厚很多)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夜用

 寬7.5cm,長度是23.6cm(只丈量白色吸收體的部分)


他牌超長夜用

寬度是8cm,長度是35.5cm(只丈量白色吸收體的部分)

衛生棉夜用初步PK :

他牌超長夜用  勝!!

以尺寸來說,我個人對業用的衛生棉偏好長的和寬的,等我有實際體驗時,再補上使用心得吧~

不過還是要說明一下,雖然我愛用超長的夜用衛生棉,但是缺點一樣是吸收體周圍的材質不透氣

而且通常加長型的夜用衛生棉,翅膀也特別寬,材質當然也是....不太透氣...

所以一個晚上用下來,我的後腰下方靠近屁股處,以及胯下兩邊與翅膀接觸的部分

會因為悶而覺得癢,還是越抓越癢的那一種....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維持系列商品的做法,吸收體的四周一樣用柔軟的絲質棉, 觸感和柔軟度不就是不一樣啊~

讓我粉期待這次的生理期快快來,能夠實際體驗一下喔~

(除了要去泡溫泉和游泳,我沒有這麼期待生理期快點來捏~)

基本的介紹完畢~接下來就是加料的實驗喔~

一樣是個10cc的稀釋紅藥水,再以裝水的布丁杯加壓 :

上圖是各倒10cc的加料水情況,倒在舒爽上時,我的手偏了~當下我的心理驚了一下!!

本來很擔心會滲漏染到左邊的紙上,不過咧~仔細看一下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夜用 的左邊

是白色的喔~加料水並沒有因為我的手倒偏了,而從綿綿的左邊滲漏出去!!

從上圖一樣能明顯的看出,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夜用 分布範圍一樣比較廣

他牌的超長夜用一樣是集中在中央的部分!!

所以咧~我個人覺得以 吸收力,分散力以及透氣舒適度來說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夜用 勝!!

下圖則是先以裝了水的布丁杯加壓,約30秒後拿開的情況:

 

到這邊,其實可以看到,他牌超長夜用衛生棉已經出現回滲的情況

還沒移走的布丁杯下方,明顯可以看出,他排的夜用衛生棉出現了紅色的痕跡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夜用 的布丁杯下方,面紙則是乾乾淨淨的~

移開布丁杯之後的情況呢?看看下圖便知~

噹噹~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夜用 就是乾淨不回滲 !!

這一點也會影響悶熱的感受喔~

因此綿綿回滲程度的PK,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夜用 大勝!!


到這邊,先感謝大家耐心的看喔~想當年我作畢業製作及報告都沒這麼仔細咧~

除了以上的實驗及我個人的分析,其實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 可是不簡單喔~

和一般標榜中藥或草本的衛生棉不同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 
蛋白質分解 

由16種草本植物以熟化萃取之技術透過酵素吸收而成

不是將中藥材磨成粉灑於衛生棉上,易發霉產生細菌感染喔~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 的六大防護(圖片及資料取自官網) :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 與市售衛生棉的比較(圖片及資料取自官網) :

 
 
表層材質-日本絲質柔棉-不織布或網層-不織布刮傷係數(中央研宄院報告)-0-21~23/透氣度(經風洞測試結果)-70%-17~23%/吸水性-46倍-21倍(16種天然草本萃取)/草本萃取配方-(16種天然草本萃取)-(為一般化學香精)-(5種中藥成份)/專利蛋白質分解酶-瑞士國際發明展勇奪醫學生化類【金牌獎】/護墊-(好的護墊要包含上述5大樣,可以隔離內褲的分泌物、尿液及清潔劑中的螢光劑,/反之沒有上述條件易造成悶熱,就是婦科醫生不建議使用的原因之一)-(獨家專利)
 
還有國際保證及投保產品責任險喔~
 
★1999年全國發明展優良奬 
★2000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奬 
★2000萬產品責任險
 
生理期悶熱的感覺很不舒服,滲漏的問題也會讓人提心吊膽

而貼身使用的衛生棉,如果反而因為材質的不良,反而變成細菌的溫床

對身體容易造成更大的傷害喔~

看完昭宜對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 的體驗與實驗結果

希望各位姊妹對衛生棉的想法及要求,要比吸收力及舒適度更多的選擇

以後的生理期,就讓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 來呵護妳吧~

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 的四大熱門組合 :

1.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日用10包(每包10片,24公分)
市價$900 網路價$850

點此或下圖即可至官網選購

舒爽衛生棉無可取代的好,比較過後才知道



2.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夜用10包(每包10片,28公分)
市價$1025 網路價$950

點此或下圖即可至官網選購

舒爽衛生棉無可取代的好,比較過後才知道



3.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護墊12包(每包20片,17公分)
市價$1025 網路價$840

點此或下圖即可至官網選購

舒爽衛生棉無可取代的好,比較過後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